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资料下载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宿舍巡查、管理制度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4667
                  分享到: 打印

                  一、学校建立行政值班巡查制度。行政领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定时巡查宿舍,排查和处理突发事件。

                  二、学校保卫部安排保卫人员每日巡逻制度,协助宿舍管理员对宿舍进行常规检查,加强巡逻。监督、检查学生在宿舍遵纪守法情况,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三、宿舍楼进行24小时巡查值班,值日教师要对突发事件进行处理作好值日记录。

                  四、宿舍管理员在值班时间内必须随身带好宿舍门钥匙,并认真落实开关门制度。

                  五、学校安排基建后勤处专职人员对宿舍用水、用电和床等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和维修,并做好检查登记,由主管行政负责监管。

                  六、在上课和晚自习时间内,学生不得在宿舍内逗留(特殊情况经批准除外)。

                  七、辅导员必须每周不定时到学生宿舍巡查了解学生在寝室的生活和纪律情况,且不得少于两次。重大节假日需查寝确保人数相符后方可离校。

                  八、生活管理人员抓好学生宿舍的公共卫生工作,每天上、下午各一次检查,督促后勤服务人员及时清理垃圾并定期做好相关消毒工作,预防流行性疾病的传染。

                  九、生活管理人员必须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杜绝学生带火种、私用电器以及管制刀具进入宿舍。

                  十、就寝前宿舍管理员应认真检查落实学生人数和就寝情况,并做好登记。若发现有学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宿舍就寝的,应及时向学工部教育管理人员汇报,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十一、学生宿舍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十二、每临节假日放假前一天,由学校安稳办分管领导带队,率保卫部(安稳办、信访办)、学工部和基建后勤处巡查校园(含寝室),确保校园安全。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保卫部

                  2019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