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资料下载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致全区在校大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2008
                  分享到: 打印

                  各位同学:

                  当前,我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虽呈下降趋势,但受骗学生数量不可小觑,严重侵害在校学生财产安全,扰乱社会秩序和金融秩序。为切实保障各位同学财产安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请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反诈专项行动中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坚决做到:

                  谨记“六个凡是”:凡是网络帮刷网评信誉的,凡是购物冒充客服退费退税的,凡是交友推荐投资理财的,凡是陌生人索要短信验证码的,凡是以“公检法”名义要求汇款转账到“安全账户”的,凡是办贷款要高额费用的,都是诈骗!

                  全民反诈,你我同行。请全区同学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做到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设圈套的机会。不透露。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电话核实咨询。不转账。保证卡内资金安全,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如确有资金往来,应再三核实对方账户,不让不法分子得逞。酷爱打游戏的同学更应该注意,免费购买游戏装备、皮肤等广告不可信,不要轻易泄露隐私信息,不可扫描不明二维码。同时希望大家将此内容分享给更多同学,共同防范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侵害。
                      敬请关注永川公安微信、平安永川微博,我们将持续更新更多防范知识


                  永川区反诈办   永川区高新区

                  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