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资料下载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2483
                  分享到: 打印


                  各院系(部)、处室:

                  为有序开展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间师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假期校园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各院系(部)、处室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理念,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贯彻落实安全责任制,不断深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压力层层传递的安全责任体系,要明确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物资的具体安全责任人。

                  二、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各院系(部)、处室在放假前要针对本部门所管辖的区域进行一次安全大排查,并做好本部门师生的安全教育,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醒广大师生要加强治安防范措施,防止各类盗窃、诈骗及其他治安案件的发生。师生离开办公室或宿舍时请锁门关窗,办公室和宿舍内不要存留大额现金或贵重物品;涉及财务业务重点单位,要按行业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不要在自驾车内存放贵重物品,防止发生车辆被砸盗、撬盗案件;要尽量避免夜间或凌晨行走在偏僻街巷。各院系要加强对学生的各类安全教育,防止酒后滋事、打架斗殴、网络舆情等治安案件的发生。

                  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网络电信诈骗

                  不要相信“冒充领导或警察”、“电话涉嫌洗钱犯罪”、“虚假中奖”、“银联卡透支”、“通知退费退税”、“冒充黑社会”、“高薪招聘”、“网银升级”、“冒充亲友借钱”、“虚假股票信息”、“引诱汇款”、“网络购物交易”、“网络交友”、“冒充老师汇款”等类型的诈骗;不要轻信不明对象的可疑信息、电话,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

                  四、提高防火安全意识,避免各类火灾发生

                  办公室、实训室、学生宿舍及相关场所要保证人走电断;各实训室要妥善保存易燃易爆物品;要及时清理学生公寓阳台上的易燃杂物;宿舍内不得吸烟,不得使用明火;不得私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挪用或损坏消防设施或设备。

                  五、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自驾车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规范驾车,不开超速车、不开霸王车、不开斗气车、不开疲劳车、不酒后驾车,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外出时请提前查看天气信息,做好预防工作。乘车出行时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拒拒绝乘坐黑车。

                  六、做好值班安排

                  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五一”放假期间,安保以及有关部门要做好值班安排,配齐配强校园应急值守力量,加强门卫和校园内部管理,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报送信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紧急情况请拨打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49578599。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保卫部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