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资料下载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开展“119”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2362
                  分享到: 打印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开展119”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2020年11月24日,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前保卫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细致的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与活动细则,明确职责要求。下午15:00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系辅导员准时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参演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身低姿有序撤离出起火宿舍。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

                  师生全部撤离到操场后,医务室与保安部为全校师生分别操作示范了如何应急救治伤员和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通过讲解和演示,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救治与火灾扑救的一些基本知识,提高了师生正确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最后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高度评价此次演练活动对全校师生的重要性,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时刻关注身边的消防,敬畏自己的生命,以及重点强调了学校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和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 一步强化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我校师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防范能力。